男子子都爱枪,特别是那个全民武装的年代。那时候弹弄泥弹是我们课后一项重要的业余生活。或者是弹窝,将泥弹弹到固定的窝内。我们的童年是在贫穷和快乐中度过的,那个时候虽然贫穷,却真的是无忧无虑,虽然买不起玩具,也有很多可以让自己玩的不亦乐乎的小玩意。

小时候都玩过哪些小玩意?

谢谢邀请。虽然已经年近六十,但是童年的往事就像昨天。我们的童年是在贫穷和快乐中度过的,那个时候虽然贫穷,但是却真的是无忧无虑,虽然买不起玩具,但是也有很多可以让自己玩的不亦乐乎的小玩意。好多小玩意是叫不出名字的,比如一种在圆饼似的黄泥上印上各种图案,然后再烧制成陶器的玩具,我们叫它模子。能够重复复制,有公有母,现在二十岁以下的年轻人没有认识的了。

农村长大的孩子们都玩过哪些自制的玩具?

农村长大的娃,你们都玩过哪些自制的玩具?说起小时候自治的玩具,我这个农村长大的野娃子真有实践。第一,火器类。男子子都爱枪,特别是那个全民武装的年代。我们男孩子制作枪是共性,最多的就是那咱洋火枪,也叫火柴枪。最简单的是用粗硬铁丝曲制枪形,前端插上几节自行车链条,后几节固定在一起,前一节可以左右活动,以利安装子弹(火柴),链条上端的孔中插入撞针。

撞针上拉有皮筋,撞针的前部拉在链条底端,后部连在板机上,扣去板机时撞针在皮筋拉动下撞击链条前端的火柴头,生热发出响声,火柴杆射出。改良类的洋炎枪,前端第一个链条上接上子弹壳,甚至子弹壳上再接上钢管,子弹壳或钢管中放入火药及铁沙子。这种枪不再是单一的玩具,而是一种具有一定杀伤力的武器,我们常用来打鸟。有时也极俱危险性。

我有一次试射中钢管在强大火力下挣脱,撞上南墙后又折回从我耳朵跟前呼啸而过,差点要了我的小命。除了这种短枪,我们还制作半长枪,不过是用木头做枪托,其他原理与短枪相同。我们还制作手榴弹,用梧桐杆或者空酒瓶子,里面放上火药、炸药,有时也挺入雷管,用导火索引爆。当然这些玩具极具危险性,当时小孩子实在无聊,才会想起这些玩法,火药啥的都是从生产队偷的,为此我没少挨揍。

第二,软兵器。软兵器指杀伤力较小的带有攻击的玩具。比如弹弓,我们叫做皮枪,一般小孩子都会做,找个带叉的树枝,留出合适的形状,两个叉上用臭皮钉钉上车胎皮子,皮子中间弄一块耐磨的软毛皮,子弹就是自己做作的泥弹。那时候弹弄泥弹是我们课后一项重要的业余生活。软兵器还有,用韧性好的条子加上绳子做成弓,刻制一带尖的棍子做箭,这种简易弓箭极易出危险,最怕的就是射伤玩伴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