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轮英超联赛过后,利物浦在联赛积分榜上仍旧以四分的优势领先第二名的曼城。相比于曼城在最近几轮胜得酣畅淋漓,利物浦则每场都是“战战兢兢”——因为利物浦在积分差距缩小之后,踢得越来越保守了,这不像是克洛普的风格。要知道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一向崇尚的就是疯狂的进攻,用速度拖垮对方的防线。是什么让如今的利物浦变得如此的保守呢?答案显然是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随时有可能被超过的领先优势,而且本赛季也是利物浦夺取他们在英超历史上首个冠军的最好机会了。

从利物浦在比赛中保守的现状(从利物浦在比赛中保守的现状,分析“拖延时间战术”在足坛的地位)

在这几场比赛之后,不少球迷们提出了利物浦现在最需要挖掘出来的战术就是——拖延时间战术。克洛普的球队有个毛病,他们都可以打出很流畅的进攻,但是他们容易“晚节不保”,就是在比赛的后半段被对方进球。其实克洛普在执教多特的时候就有这个问题,所以这就需要他的球队开发出拖延时间战术。足球比赛的时间是不会暂停,而且补时也是有上限的,所以有些球队在领先之后缺乏进攻手段、或者是想保存体力应对下一场比赛,便会使用拖延时间的战术。有时候为了能够多“拖”一点时间,在足球场上各种各样的手段也是层出不穷:比如说摔倒后假装受伤伴随着长时间的倒地不起、再比如说守门员开球门球的时候“出点状况”,或者让后卫连续杂后场倒脚等等。不乏就从利物浦在比赛中保守的现状,分析一下“拖延时间战术”在足坛的地位。

从利物浦在比赛中保守的现状(从利物浦在比赛中保守的现状,分析“拖延时间战术”在足坛的地位)

这类战术通常在球迷们看来是啼笑皆非的,而且对于体育道德来说是有所违背的,所以并不被FIFA推崇。在进入了21世纪以来,只要裁判认为这位球员有拖延比赛时间的嫌疑,直接会对他出示黄牌。所以现在的球员们在拖延时间的战术上已经有了突破性的改变。在足球比赛的规则中,当本方球员受伤倒地,对方把球踢出界外。既然假装受伤是犯规,但是抽筋总行了吧!拼搏了一整场比赛,“抽筋倒地”的表演可以让现在的利物浦球员好好学习。虽然在规则上表明了球员倒地后只要裁判不吹哨子,是可以直接进攻的。然而实际上领先的球队都要踢回对方半场,以便重新开球。

从利物浦在比赛中保守的现状(从利物浦在比赛中保守的现状,分析“拖延时间战术”在足坛的地位)

这么看来拖延时间不算什么,这种战术正常的名称是:“合理控制场上节奏。”尽管FIFA对于这种战术很“厌恶”,但是现在的球队总有办法开发出可以逃过规则处罚的拖延时间战术。随着这种战术在足坛的地位提升,不少球队已经开始了制造“死球”拉拖延时间,而且一般情况会不会吃黄牌。比如在一些足球的搞笑集锦里看到的任意球跑上跑下就是不开出来的状况,就是合理利用规则拖延时间。如果是那种技术型很高的“倒脚”,对方球队就没有办法了。

从利物浦在比赛中保守的现状(从利物浦在比赛中保守的现状,分析“拖延时间战术”在足坛的地位)

不幸的是,现在的利物浦并没有很能控球的球员,如果他们有个巅峰时期的德尼尔森,他们也不用那么担心曼城会“追上来”了。“控球”本来就是足球的一项重要技术,解决不了那种“后场倒脚”的问题,除非引入进攻时间限制——比如说像篮球比赛那样时间一到就转换球权。由于在球员使用拖延时间战术通常会出现搞笑的画面,所以这种战术在足坛已经上升到了娱乐大众的层面了,也算是在足坛确立了这个战术体系的文化。